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山西日报评论员:踔厉奋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西落地落实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在全省上下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省委召开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突出“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持续升温增势,进一步带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安排部署,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宣讲宣传、谋划推进重大任务等,带动全省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澎湃热潮。当前,我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浓、效果好,3500万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信心满、干劲足。党的二十大精神已传遍千家万户、响彻三晋大地,正在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必须聚精会神、学深悟透,必须保持恒心、常学常新。要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逻辑,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反映了我们党发展进步的鲜明历史脉络和深刻历史逻辑。新征程上,我们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开辟山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作出山西贡献;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崭新风貌;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党的事业行稳致远;我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引向纵深,不断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我们要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齐心协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实践,根本在于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对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西落地落实。要集中精力抓好“三大任务”,防疫情要确保守牢守住山西阵地,稳经济要抓保供、抓项目、抓转型、抓民生,确保完成底线任务并力争最好结果,保安全要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奋力实现“十个更大”目标要求,“十个更大”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西落地落实的战略重点和具体路径,推进“十个更大”要有方向、有思路、有办法,开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精心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早谋划、精心谋划、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谋指标、谋政策、谋项目,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更高要求。我省的“关键少数”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关键少数”提出的全新要求,拿出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本领、更好的状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全省上下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晋大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真抓实干,以实干出实绩、用实劲求实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推动山西工作。要增强本领,处理好“五大关系”、提升“七大思维”能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山西发展新天地。要踔厉奋发,有新风貌、新标准、新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已经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新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航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