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辽宁锦州:全覆盖选派年轻干部任社区第一书记


新闻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08-19      

“从现在起,我就是一名‘社区人’,社区大事小情,我都会尽全力做好!”近日,辽宁锦州市选派社区第一书记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高晴,第一时间到古塔区保安街道民族社区报到。

今年以来,锦州市面向247个社区全覆盖选派第一书记(主任助理),247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年轻干部走进社区、走向基层、走近群众,脱产任职2年。在此基础上,为每个社区配备2名非脱产优秀年轻干部,助力社区发展,为城市治理注入新动能。

为督促干部在基层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管理办法,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完善社区管理机制、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发挥下沉干部作用5个方面,明晰目标任务,理清工作职责。挂职期间,对符合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同时,聚焦社区发展目标任务,严格考核管理,将任期内社区党组织晋星升级作为选派社区第一书记(主任助理)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李海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