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江苏泰州:动真格推动十一名市管干部下 能下成常态 真干在状态


新闻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12-07      

“这次组织调整对我来说是一次警醒,警醒我在新岗位上埋头苦干、做出成绩,力争被组织重新认可。”近日,江苏泰州一名刚被从重要岗位调整到一般岗位的干部说。

今年以来,聚焦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泰州市持续加大鞭策“蜗牛”、惩戒后进力度,以精准识别、提前预警、分类调整的方式,推动11名市管干部下。“我们动真格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就是要让‘熬’的干部熬不起、‘混’的干部混不开、‘躺’的干部躺不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赵荣华说。

深化对干部的日常了解,为推动能上能下提供依据。通过集中调研或重点走访,对所有市管领导班子进行考察。建立组织与纪委监委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搜集干部监督信息。会同政法、生态环境等部门,定期采集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矛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履职担当信息,通过横向看在班子内部的实绩优劣、纵向看在一段时间内的实绩变化、反向看负面问题数量及反映程度轻重的“三看”方式,对干部综合表现进行研判。

前移下的关口,给干部更多提醒教育,让下者服气。在前期细化下的具体情形基础上,补充完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履行优化营商环境不力等4种具体情形。将动力不足、状态不好、履职不力或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纳入提醒教育范围,设置3个月的观察期,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对改正不明显的干部,再次进行提醒教育,若仍无明显改善,经核实研判,向党委提出下的组织调整建议。今年以来,累计约谈市管干部20人次。

充分运用交流手段,扎实推进干部下。对在岗不在状态、不思进取或不能维护班子团结的干部,重点通过“从热点岗位交流到非热点岗位、从重要部门交流到其他部门、从领导岗位交流到非领导岗位”等方式进行交流。对工作上有较大失误,群众反映问题强烈,但又不构成撤职以上处分的干部,在听取分管领导等各方面意见后,免去现任职务,转任相应职级。(通讯员 泰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