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福建惠安:“党员活动周”规范组织生活


新闻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12-07      

镇机关党支部到屿头山革命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镇派出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赤土尾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海边开展清理沙滩垃圾志愿服务……近日,在福建省惠安县净峰镇,以“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周”活动在全镇100多个基层党组织中掀起热潮。

今年以来,针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内容不够丰富、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福建省惠安县全面推行“党员活动周”制度,切实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县委组织部专门制定实施办法,规定每月第2个完整周为“党员活动周”,各党工委自行制定活动周主题,各基层党组织根据主题,围绕“党员学习日”“党员联系日”“党员谈心日”“党员议事日”“党员服务日”“党员政治生日”“共享主题党日”7种活动形式,制定活动周计划,切实做到活动有时效、有方案。活动依托全县249个党员远教站点、89个红色活动地点开展,确保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时既完成规定动作,又贴近实际、突出特色,让党员参加活动有所收获、得到锻炼,切实提高对“党员活动周”制度的认可度和参与率。

为确保“党员活动周”制度常态长效运行,惠安县建立党建信息化运行平台,实时记录党员参与活动、发挥作用等情况,实现数据留痕、全程管理,对无故缺席活动的党员进行通报。针对年老体弱党员行动不便的问题,推出送学上门、结对帮教等办法;针对流动党员难以集中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联系,充分利用“党员e家”、微信等方式组织学习,并在返乡时节、节假日期间组织他们开展活动。

截至目前,“党员活动周”制度已全面推开,覆盖全县1200多个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活动6000余次,12万多人次参与。(通讯员 惠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