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高平市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晋城在线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上午,高平市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缅怀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对高平市各条战线涌现出的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激励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加快推动新时代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高平市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平市市长原健主持会议,高平市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宣读表彰决定。

  胡晓刚指出,要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已走过了98年的光辉历程。98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奋斗不息,历经挫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成为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时代先锋。98年来,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引领征程,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恢弘篇章,始终成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98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我们高平是太行太岳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必须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高平市人民接续奋斗,在“打造高平形象、重振高平雄风、再铸高平辉煌”的生动实践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胡晓刚要求,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晋城市委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扎实推进“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做了一些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事,一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事,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一些群众普遍受益的事,一些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以开发区建设为龙头,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标准厂房建设,挂图作战,确保年度一纲十目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二是谋好乡村振兴大文章。高标准制定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以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为引领,统筹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增收致富,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典型经验。三是抓好重点改革硬任务。按照年度改革工作要点部署,抓好“4+2”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四是建好城市发展新版块。抓住修建高铁站的重要契机,加快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串联林湖、交融山水的生态示范区、创新先导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五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五大行动、三年攻坚”,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力争完成年度生态建设污染防治各项考核指标,立体性解决污染防治。

  胡晓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建,为“六创赶考、三年答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创新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重要的工作党旗扛在前面,困难的工作党员干在前面;树牢鲜明导向,在“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的各个战场上培养、识别、提拔、检验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强化作风建设,始终筑牢廉政、安全、稳定和环保的底线,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引深“三项创建”,在防控风险、维稳促安、创优环境上聚焦用力,创建法治高平,营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创建德行高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创建同心高平。

  原健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体现到落实“六创赶考、三年答卷”行动部署中去。要提升本领,勇担使命,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求实效,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对标先进一流,对表上级要求,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年底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高平市领导张志刚、李培安、张晋文、焦华军、李素仙、王志红、吴敏晓、张志忠、李晋奎、陈占光、杨积才、王国文等出席会议。高平市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市直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党(工)委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农村(社区)“两委”主干等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浩男 泽霞 素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