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新闻来源:晋城在线      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1日下午,高平市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中共高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高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高平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编制使用核准入编备案流程(试行)》和《2019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听取党政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和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情况汇报。

  高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原健,高平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高平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参加会议。

  胡晓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胡晓刚强调,要全面精准发力,提升改革成果。本次改革在构建科学高效职能体系、优化干部梯队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许多新组建单位的工作还没有完全理顺,班子队伍还需要进一步融合,一些转隶人员还没有到位,需要增强的人员力量还没有及时配齐等等。下一步,要在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重点做好新组建机构班子、职能、队伍的磨合融合,解决好转隶人员到位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

  胡晓刚要求,要科学统筹谋划,开创工作新局。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高平市市委编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科学统筹谋划好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高平市市委编办要发挥出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作用,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高平市大局中推动,科学有效做好高平市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做到市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同时,也要守好政策底线、编制红线,坚决做到既“瘦身”又“健身”。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政策规定,严格落实编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厘清各自职责任务,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的力度,主动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参与编委会决策,真正凝聚起奋力开创高平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高平市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浩男 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