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新闻来源:晋城在线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晋城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助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我市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责任单位测评情况和城区创建文明城市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名单》《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中共晋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联工作的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对文艺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要积极促进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出一批思想艺术水平高、晋城文化特色浓的文艺精品。要主动强化新职能新作风,围绕“强三性”“强四力”,履行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不断扩宽联系范围、提升服务管理能力,确保文联改革工作全方位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按照工作方案,夯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加强沟通协调,扎实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促进河长制全面见效。

  会议强调,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的接续工作,加快推进,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提前谋划,同步做好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之外其他区域的详细规划,抓紧完善功能布局。要盘活农村“三块地”,做好农村“三变”改革,抓紧完善推进点状供地双平衡工作,变出乡村振兴的第一桶金。要全面梳理、捋顺煤矿采空区治理政策,创新落实,把政策吃干榨尽,盘活废旧矿区土地。要盘活林地政策,进一步破解土地困局和资源难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稳字当头,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有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抓好辅警改革、信息化建设,着力解决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问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履责,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加倍努力做好整改,把保障搬迁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好产业配套,加强对搬迁人口的产业带动和就业扶持,加快搬迁入住、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硬仗,我们必须打赢。各级各部门、驻市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要优化测评的方式,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强,让排名更加直观、精准,真实反映创建工作成效。要切实传导压力,加大奖惩力度,一视同仁,把板子打准,还要打疼,形成竞争机制,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特征,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晋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相统一,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整体谋划、统一部署、指导督促、考核评价等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协调小组、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十六字方针,认真落实规则细则,充分发挥职责作用,加强协调配合,高标准落实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有效形成全面依法治市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