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李根田在沁水县调研


新闻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深入沁水县就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李根田要求,要扎实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李根田一行先后深入土沃乡下沃泉村、杏则村、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龙港镇固镇村,详细了解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景区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情况,并听取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根田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改厕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要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处理好古村和村民、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充分利用好当前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激活各类资源要素,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同时,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大景区建设,努力把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晋城旅游的新名片。

  在听取汇报后,李根田对市委统战部、沁水县审计局、寺河煤矿等单位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严格对照政策,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实事求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撰稿: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