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媒体关注报道|《山西日报》报道晋城泽州县:成立县乡村三级基层治理委员会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16日,记者从泽州县获悉,该县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于日前成立县乡村三级基层治理委员会,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各部门、各层级力量。

县委基层治理委员会由县委书记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把县级各项基层治理资源整合起来,坚持统分结合、统而有序、分而有效,统揽全局,突出对全局性重大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处置。

镇基层治理委员会由镇党委书记任主任,将驻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自然资源所、司法所、法庭等条块管理部门纳入乡镇基层治理委员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行一周一调度一研判,实现信息互通、多方联动、上下贯通。

村级层面,泽州县在全县范围内划分了434个村级行政网格,并将村(社区)管辖范围外的企业、项目工地等划分261个专属网格,由县镇两级统筹派驻专班、定点联系。在此基础上,还在居住区划分2034个服务网格,在非居住区划分1830个区域网格。同时,制定了网格员积分派工制、群众举报奖励制,推动各类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