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媒体关注报道|山西新闻网报道晋城城区: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红暖‘新’家”投用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近日,晋城市城区

钟家庄办事处凤鸣社区党支部

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

联合打造的

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红暖‘新’家”

正式挂牌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晋城市城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第一家试点建立的“红暖‘新’家”社区,是城区新就业群体管理专项工作组坚持服务导向,不断扩大新就业群体党建“朋友圈”的重要举措。

凤鸣社区党支部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共同打造的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红暖‘新’家”,不仅能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提供临时休息、免费WIFI、免费开水、饭菜加热、扫码读书看新闻等服务,还配备了手机多功能充电线、微波炉、水杯、口罩、纸巾、应急雨伞等用品,旨在着力解决新就业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并提供就近、快捷、优惠的“实锤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城区温度”。

与此同时,为了拉近快递、外卖从业者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该社区党支部还发起了一项名为“捎带手”的志愿服务活动。即——
快递小哥在配送物品的同时,“捎带手”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
外卖小哥配送后,“捎带手”带走外卖包装。
此举不仅深度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美化了社区环境,而且更好提升了新就业群体的社会认同感、融入感和自豪感。
原标题|志愿服务“捎带手” 基层治理新延伸 晋城市城区: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红暖‘新’家”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