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一户带多户 户户全覆盖——阳城:设置“党员中心户”激发新动能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2      

“这块牌子,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发挥全力、践行承诺!”6月18日,阳城县凤城镇西关社区党员郭妮娜家门口挂了一块亮闪闪的“党员中心户”标识牌。对着前来挂牌的县委组织部和凤城镇党委领导,她激动地说道。

选拔热心党的事业、乐于服务群众、具有良好组织协调能力的优秀党员确定为“党员中心户”,这是阳城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创新举措。

随着社区新建楼盘的增加和入住人口的增多,复杂的人员结构相应给基层治理带来了新问题、新挑战。为此,阳城县按照“居住相邻、从业相近、易于集中、便于活动”的原则,采取“两推两审一公示”的程序,在全县各社区积极探索设置“党员中心户”。通过一户带多户,做到所有楼栋单元、散户庭院居民群众全覆盖,有效激活了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为基层社会治理带来新动能。

“当居民发生纠纷时,熟悉社情民意的‘党员中心户’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帮助群众调解、处理。”阳城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县已在各社区设置“党员中心户”58个,协助化解各类“微纠纷”350多起,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乡镇”。(王天晓 白军社 白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