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晋城市举办“青春兴晋”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成果评审会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6日,由晋城市委人才办、共青团晋城市委主办的2022年“青春兴晋”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成果评审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领域实习实践的8支参赛队伍共3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成果评审会。

成果评审会上,参赛大学生们用专业扎实的科研知识,生动朴实的语言,精彩详实的多媒体课件,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暑期实习实训实践的成果,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风采,体现了他们为家乡建设尽己所能的坚定信念与决心。经过8支队伍的激烈角逐,评审会认真审定,最终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第一组:蜂景这边独好——沁水县蜜蜂小镇产业发展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第二组:乡村振兴背景下县域红色旅游资源的发展研究——以阳城县为例

第三组:晋城市返乡大学生对当地人才政策满意度的调查研究

第四组:千思万旅——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第五组:高平市高质量转型体验线路绿色发展情况调研

第六组:关于乡村传统民居现状及其保护的调研报告

第七组:关于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调研与思考

第八组:助力归巢引智  贡献青年力量——关于学子归巢服务站未来发展的思考

参与学子纷纷表示,今年的系列活动,既契合了大学生们的成长发展梦想,又体现了家乡对青年人才回乡创业的渴望和诚意,大家参与热情很高,还会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之后的活动。

据悉,今年是团市委“青春兴晋”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第五年,是“青春兴晋”社会实践和“市校合作”实习实训一体推进的第二年。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丰富了实习实训的内容和形式,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扩大,暑期实践人数从去年的432人增加到今年的831人,增长近一倍。下一步,团市委将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做优“青春兴晋”品牌,为服务晋城人才强市战略实施,进一步推进“市校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