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晋城城区北街街道下沉干部:把心沉下去 责任担起来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2-12-06      

面对当下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及省、市细化举措,推进“无疫社区”创建,近日城区区委组织部向北街街道派出9名下沉干部和9名大学生村干迅速集结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补充基层疫情防控力量。下沉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表率,用一颗热心、一片真情、一腔热血助力“无疫小区”“无疫网格”创建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号角吹响当先锋

11月27日,区农业农村局科员李芳接到组织安排的任务后,迅速来到下东关社区报道,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社区的基本情况,并及时补充到人员力量相对薄弱的岗位上。她主动协助社区制定“无疫小区”创建组织体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设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建立了“无疫社区”工作台账,切切实实把社区作为自身的工作阵地,让党的组织优势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

就地转岗冲在前

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杨珂,下沉到泽颢社区后,始终与社区人员一起战斗在抗疫前沿阵地。他协助布置核酸检测点,做好人员引导、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主动冲锋在前,认真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对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居家隔离。遇到居民不了解、不配合时,他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注意事项、防护知识,并对个别有外出意向的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教育。他说“虽然工作辛苦,但唯有做好小区居民的“守护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服务群众的“联络员”,才能织密疫情防护网,消除空白点和薄弱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我是党员我带头

下沉干部中无论是年龄偏大的党员,还是90后的年轻党员,他们化身为“大白”“小红”,诠释着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岳楠楠是一名90后的党员,她每天处理社区晋来登人员信息,针对在外务工的居民、学生有返晋计划的,告知其家属提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防疫措施。每天在小区群内发布防疫动态,第一时间回应居民疑问,将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引导居民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形成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连日来,下沉干部冲锋在前,尽职尽责,为基层解难分忧,这支队伍提振了抗疫士气、夯实了基层战斗的堡垒,为创建“无疫社区”工作注入了坚实力量。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构筑起“无疫社区”的“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