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阳城县凤城镇:“四道防线”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2-12-07      

近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阳城县凤城镇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调度、科学防控、凝聚合力,在镇村两级全力构建“四道防线”,确保凤城疫情防控阵地不丢、堡垒不失。

上下联动,筑牢红色防线

火速集结12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及时建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指挥长”的防控体系,统筹协调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以镇、村(社区)为单位,镇机关党员率先示范,医护人员和村组干部主动请缨,全镇70个基层党组织4000多名党员投身“疫”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有序开展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精准施策,筑牢管控防线

各村(社区)根据自身情况,对外出道路全面设卡,由党员干部带头值守,村(社区)居民除抗疫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外,一律不得外出。因病因事确需外出的,由村(社区)核实后予以办理紧急通行证。持续细化核酸检测方式方法,各村(社区)按村组、单元、网格、楼宇等划分核酸检测网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全镇商场、商铺、宾馆等经营场所除指定供应点超市外,其余部关闭。

党群同心,筑牢社会防线

充分利用镇村微信工作群、社区管理群、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管控要求,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运送抗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后勤保障。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劝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做完核酸尽快返家,不逗留不聚集,对疫情防控不实舆论进行及时澄清,进一步消除防疫盲区,延长防疫链条。

严管厚爱,筑牢保障防线

按照“分区保障,分时供应、分级配送”的原则,设置镇级转运点、配送点、服务点,全力保障村(社区)生活物资供应,蔬菜、药店等全部按县镇保供政策执行。广大党员志愿者争当采购员、送货员、跑腿员、服务员,为特殊人群提供生活必需品和胰岛素、降压药等药品代购服务,让群众在疫情寒冬中感受人性化温情,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