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陵川县夺火乡:严防死守,筑起全县战疫“南大门”坚强堡垒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省界卡口“前哨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陵川县夺火乡全体党员干部严防死守,筑起全县战疫“南大门”坚强堡垒。

落实省界卡口值班值守。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毫不松懈,扎实筑牢琵琶河省界卡口疫情防控“堡垒”,严防外来疫情输入。科学部署,琵琶河省界卡口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每班12人,负责做好往来车辆、人员宣传、检查、登记、测温、消杀、劝返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明确每天早上8点为交接时间,实现无缝对接,每天下午6点向乡党委乡政府汇报进入人员名单,由乡防控办及时做好摸排比对工作。加强培训,对所有值班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围绕最新政策、卡口管理要求、群众宣传劝导、自我防护等内容开展,确保所有值班值守人员拦车、询问、宣传、检测、登记一项不漏。宣传引导,值班值守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以及测体温、资料登记等,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群众注意道路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不扎堆、不聚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乡防控办做好卡口值班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大财力投入,购买医疗防疫和防寒保暖等物资,为值班人员配好日常所需设备,及时补充所需物资。

加大省界巡逻巡查力度。封堵省界小道,堵死盲点漏洞,对所有晋豫省界小道一律封堵,禁止一切车辆人员出入,望洛、箭眼山、双头泉、勤泉4个省界村派专人24小时值守。组建巡逻小队,望洛、箭眼山、双头泉、勤泉4个省界村的“两委”成员组建巡逻小队,负责在省界沿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负责做好沿线巡逻,杜绝河南旅居史人员及其他无关往来人员进入乡辖区范围。用好网格管理,利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利契机,细化网格管理,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对全村村民包联包户管理,不间断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刻意隐瞒行程、擅自返乡等相关线索积极举报,经核实后,给予一定奖励,并对隐瞒行程、躲避检查、擅自返乡的人员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不断织密全乡疫情防控“监控网”。

强化督查考核问责机制。坚持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检验,乡纪委联合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督导组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为督导重点,灵活采取“四不两直”“飞行检查”“双随机”等手段,加强督促检查。乡级考核部门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情况纳入考核体系,作为村级考核、农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评定、网格员队伍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干部及时调整,对工作中失责失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党员,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