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城党建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张志川书记“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 党建”四句话要求,打造党建新亮点,宣传全市各级基层党建工作,从今天起,“基层党组织书记谈 党建+”栏目就正式开播啦。
  • 打好基层党建“组合拳” 画好城市治理“同心圆”—...

    北街街道地处市区东大门,辖区面积3.75平方公里,总人口4.2万人,下辖8个社区, 20个党(总)支部,共有党员378人。近年来,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北街适逢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和棚户区改造的大力实施,面对新一轮的城市发展,北街在城市转型发展和基层治理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党建+ ”的引领作用,打出一套基层党建的“组合拳” 。通过“党建+项目” “党建+服务” “党建+队伍”等,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科学化水平。

  • “党建+产业+康养”:“百、千、万”工程铺就致富...

    去年,陵川县潞城镇借助全市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的东风,提出了“以文化为媒介,打造文旅潞城”的发展思路,推出了“党建+产业+康养”的发展模式,促进了全镇农林文旅康产业的深度融合。他们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坚持党委统揽,高位推进,把发展农林文旅康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引擎,以支部创办、书记领办、村企共建等形式,大力实施“。千、万”工程,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发挥广大党员在潞城发展中的“轻骑兵”作用,借助潞城籍在外知名人士、乡贤等资源,以“康养陵川·水上潞城” “全景陵川·高效潞城”的发展定位,推动招商引资,早日让规划落地见效。谢谢张书记,谢谢大家!

  • 成立临时党支部,打赢人居环境改善攻坚战——《基...

    西上庄街道位于市区西北部,国土面积44.6平方公里,辖29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党组织52个,党员1258人。近年来,西上庄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强力推进西北片区城市化改造,持续改善民生,辖区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极大提升。针对这一情况,我们集思广益,确定了“三统三分、试点先行”的具体举措,突出抓好五门村、山西底村两个试点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让辖区居民享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党建+人居环境改善”——《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党建...

    基层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泽州县巴公四村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民生改善+文化传承+ N ”的党建融合发展理念,把党建工作渗透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面强化四村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巴公四村通过开展“党建+ ”行动,舞动了党建这个龙头,广泛地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完成了各项惠民项目。巴公四村发生华丽转变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是我们不折不扣的落实了市委提出的“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思路,这个在我村得到了充分体现,我们深入贯彻党建融合发展理念,不仅把党建融入发展。

  • “党建+拆违治乱”——《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党建+》...

    从来万事出艰辛,最是奋斗动人心。近年来,阳城县北留镇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富民强镇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产业转型为抓手,积极探索推行“党建+ ”模式,结合基层实际,把“党建+ ”与拆违治乱、厕所革命、乡村旅游等相融合,推动了工作创优,激发了党员活力。凸显了党建引领、集智聚力的作用和效果。北留镇先后荣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最美乡镇、中国特色旅游小镇、首批国民休闲旅游胜地等荣誉称号。写好全方位融入文章,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坚强核心。

  • 侯村“变形记”——《基层党组织书记谈党建+》访谈...

    以党建为引领,以行动促发展。近年来,沁水县郑村镇侯村村党总支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践行张志川书记: “实现乡村振兴,重点是要建强支部、做强产业、加强治理,要把党建与发展相融合。”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建融合发展理念,不仅将党建与产业相融合,还与民生、治理等各项工作相融合,探索形成了一条“党建+产业+文化+旅游+ X ”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有力地推动“幸福侯村”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进入“乡村振兴”新时代,侯村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又接过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我们将瞄准“党建统领争创全省一流,产城相融打造百年侯村”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把党建与发展相融和,力促“幸福侯村”事业的发展。

  • 带强一个村班子,闯出一条好路子——《基层党组织...

    抓班子建队伍,抓基本强基础。陵川县小召村通过十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 3122 ”的党建工作任务和“ 11234 ”的制度体系,解决了党建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让制度成为夯实党建基础,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是衡量党建水平的重要标准,我们小召村目前在党建工作中最大的短板就是集体经济薄弱,支部服务党员群众的质量还不高,今后,我们要紧盯集体经济这个短板,依托我们的党建基础优势、地理环境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打造发展产业的优良环境,巩固提升蔬菜产业。充分利用产权制度改革政策,用好用活“四块地”的潜力,快速壮大集体经济,让党建引领发展充满活力,落到实处。

  • 打造“美丽乡村”旅游景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谈...

    乡村振兴,关键在农村基层党组织。近年来,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沟北村党支部,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坚持以加强党建为引领,以创建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以改善人居环境和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对标一流、先行先试,大力发展“旅游+ ” “ +旅游” 。把沟北村打造成了省级甚至全国知名的“美丽乡村” , 2018年被评为美丽中国“乡村景区化”建设示范旅游景区。记者:乡村振兴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头戏,而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起着绝对性的作用,在乡村振兴中各级党组织中涌现出了许多领头雁、带头人。申永胜书记就是佼佼者之一,下面请申永胜书记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 筑牢“根”和“魂” 促进新发展——《基层党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一切工作,没有考核就没有执行,在党建方面,我们制定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 ,每季度对照工作职责和工作清单对支部进行党建工作考核。梁书记:我们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创新开展八个工作模块,具体是“党建+安全” “党建+管理” “党建+环保” “党建+创新” “党建+服务” “党建+文化” “党建+扶贫” “党建+考核” ,实现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 党建+区域化党建“大融合”——《基层党组织书记谈...

    为落实好区委区政府“ 3185 ”工作思路,在推动“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中体现党组织的担当作为,展现党员的先锋本色,西街街道作为西北片区改造的主战场、老城改造工程的主阵地,因地制宜,高标准要求,高起点规划。提出了“党建十大工程” ,即: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基层社会治理工程、党建阵地联建工程、 “老城先锋”示范引领工程、老城居民双服务维稳工程、党建主题建设工程、社区党建“ 1 + 1 ”工程、社区助手培育工程、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党风廉政。建设及环保网格体系建设十大工程,进一步夯实了党建根基,形成了区域化党建“大融合” “大发展” “大格局” 。

  • 黄土地上,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基层党组...

    农村唯一的优势是土地,农村发展的最大优势在土地,乡村振兴的根本在土地。市委“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的指示,给我们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当前我们党建工作的重心,就是要用党建引领农村土地盘活利用,盘活宅基地、撂荒地、林地和闲置房屋,解决好用地掣肘、突破发展困局,作出试点乡镇的担当和作为。”蟒河镇的探索已经走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有效地盘活、用好“土地”这个最根本、最优势的资源,把农林文旅康先行先试这篇大文章做好、做充分,在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上更有作为!

  • 吴俊霞谈党建+:城市党建1543——《基层党组织书记...

    一、吴书记您好,听说您今年3月份才调到龙港工作,在龙港工作的将近5个月内,您对龙港党建工作最深切的感受是什么?四、今年以来,从中央到省市,都在推行城市基层党建,提升社会服务功能,那么咱们龙港是全县唯一有社区的乡镇,我想请您谈谈,龙港的城市基层党建计划怎么抓?在今年的组织工作会议上,县委原书记指出,城市基层党建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点,要下大力气全面破题。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 深化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治理——《基层党组织书记...

    问:李书记,听说你们川底乡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了一套深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治理的有效工作机制,能简单介绍一下么?答:今年六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 ,给我们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张志川书记党建工作“四句话”要求,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在党建机制创新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变“煤乡”为“美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