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城党建网

    疫情下的春耕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在这关键时刻,晋城市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期间春耕生产,通过加强科普知识宣传、保障农资供给、加大金融惠农等等政策,全面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正常进行。在此过程中,我将镜头对准了沁水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闫海燕和沁水县果树站站长朱宝林,受疫情影响,他们不能像以往那样下乡串村、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与农户进行沟通交流,为他们指导农业生产,录制短视频、直播培训成了他们最近的日常。开辟了春耕生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干线运输与短驳运输无缝衔接,确保了春耕生产物资第一时间运到农户的田间地头。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上,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 ,我们必胜!

    “疫”路同行

    延长的春节假期,让更多人拥有了与家人“宅”在一起的休闲时光,有些人或许“宅”的很无奈,而有些人可能“宅”很精彩。我们拍摄的这两个主人公是一对兄妹,年前,哥哥专门给妹妹打了电话说,今年过年一定要好好呆在家里,也不要回娘家,别给国家添乱,没成想,两个人却在同一个疫情防控点上遇见了。哥哥秦付电是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57岁了,但疫情发生之后他依然积极请战,作为带班长迅速投入到了长晋线司佳川卡点防控工作中,对来自外省疫情重点区域的车辆进行排查和登记。没有人生而勇敢,他们不是无坚不摧,只是世间所有的力量,都源自于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信念,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会被疫情打败。

    守好“最后一公里”

    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把镜头对准了三个奋战在农村一线的党员:拿着大喇叭的泽州县大箕镇南坪村党员王小花、化身“代购”的官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拥有防控“秘密武器”的泽州县山河镇老党员张小占。官庄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二十四小时给村民提供服务,泽州县山河镇老党员张小占更是把合作社的无人机用于防疫消毒工作。向他们致敬!

    抗击疫情接力 || MV《你最美》

    美,究竟是什么? 我想,应该 是灵魂的芬芳、是行为的高尚 在战“疫”这场特别行动中 无数逆行者 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身影 就是最美的生动注脚

    沁水战“疫”

    2020年开头,一场疫情砸入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从武汉蔓延,席卷全国。因为我们依然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认真记住此刻,我们期待更值得的未来!

    我们都是“战士”

    “夜空中每一颗星星确实很小,但是点点星光连在一起,必定汇聚成庞大的星河!在这样一个没有喧嚣、没有人群、没有车水马龙的城市,面对疫情,他们被誉为冲锋队、守夜人、多面手。17年前,丈夫闫青亮和妻子刘芳都曾参加过抗击非典, 17年后,夫妻双双再次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前线,尽管两人在同一个社区工作,但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在拍摄过程中,我们问刘芳,疫情结束之后,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其实,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普通人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也就是这些默默奋战一线的面孔,拼成了这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筑成了这座城市最坚固的防线。谨以此片,向他们致敬。

    战“疫”中的誓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在抗击疫情的战争中 正是你们的逆行、坚守与奉献 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有你们,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

    诗朗诵 向逆行者致敬

    伤心古琴台,寒风悲催了焦尾弦断!伤感黄鹤楼,浮云遮蔽了日暮相关!是什么— —让三镇儿女彻夜难眠!是什么— —让中华大地疫情肆虐!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新冠肺炎— —你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呐!武汉不哭,没有走不完的路。武汉不怕,两江碧水依旧绿,春风已过玉门关!武汉不怕,鹦鹉洲畔有芳草,烟波江上是晴川!黑夜中有灯,为光明拓路者,怎能困顿于荆棘?请为三江重镇祈祷吧— —华夏儿女,血脉相连。华夏儿女,血脉相连!请为九省通衢祝福吧— —英雄逆行,慷慨争先!大道无痕,行者无疆。和煦的阳光,总会把世界照亮!请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吧,天地有心,道法自然!出品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