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晋城党建网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市奋力夺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之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展现新时代全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大胆开拓创新、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组织部在“七一”期间,举办2020年度晋城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温度

    龙港镇位于沁水县城所在地,东依郑庄镇,北靠樊村河乡,西临翼城县,南毗阳城县,是沁水县的政治、文化和信息中心。就这样,镜头对准每一名带有龙港温度的普通干部,一部生动感人而富有实效的品牌——《温度》党建短片应运而生。

    女承父志 甘洒芳华

    随后,她便放弃了继续考研深造的机会,带着父亲未曾完成的“遗愿”,经陵川县当地有关部门安排,前往台北村担任第一书记,踏着父亲生前走过的路,扎根脱贫攻坚第一线。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在拍摄郭子涵的办公桌时,发现上面有个笔记本,打开笔记本,一手漂亮的硬笔楷体写满多半个本子,这是驻村以来,郭子涵走访贫困户所发现的问题,这些问题在笔记本中都分门别类进行了记录整理。采访结束郭子涵动情地说:奋斗在父亲曾经工作过的土地,住在父亲生前住过的房间、每天走着父亲曾经走过的路,虽然看似我一个人,但我知道,父亲一直在我身边。谨以此片献给所有奋战的脱贫攻坚战线的扶贫干部!

    只为心中那盏灯

    栗红莲,山西省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人一个普普通通的村民,没有固定工作,没有稳定工资收入,更没有富裕的家境。他们有的是肢体残疾,有的是听力障碍、智力障碍……当问到为什么要收这些残疾的孩子当徒弟时,栗红连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自己也有残疾,我知道残疾人的日子有多苦。如今,栗红莲的这支队伍已然不是一支单纯的理发队伍,而是一个助老扶贫的爱心组织,他们用爱的光芒,向社会各个角落散播着撼天动地的正能量。

    我们抗“疫”的35天

    我们以高平市医疗队出征前、抗疫中和凯旋后为拍摄主线,着重展示了我市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无畏、救死扶伤的敬业精神,集中体现了7名抗疫队员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坚定信念,为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了高平力量,彰显了高平担当。

    幸福上村“抖”起来

    走在上村,看着那风景如画的村景,看着那干净整洁的屋舍,以及村民的精神状态,能强烈地感受到:这里人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美好。上村村涅槃的背后必然有阵痛与求索!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从“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到垃圾分类处理和改水改厕的落地,村民真正过上了干净文明的“绿色生活”。如今在这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在奋斗,那是因为上村人内心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在召唤,他们亲手绘就出的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在泽州大地铺展。

    追光人

    他们奋斗在老城改造火线、冲锋在文明城市创建一线、战斗在社区治理前线,他们目光坚定、步履矫健、信心满满,因为他们相信,真心能换真情,实干能换实绩,拼搏能赢未来。

    一条路 一群人

    一条路,穿行太行山;一群人,立于太行巅;一面旗,色彩永鲜艳。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具体行动,晋城市委、市政府将此项工程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来抓,以党建引领施工进度,以匠心保障道路质量,助力沿线21个乡镇231个行政村脱贫致富。本片通过展示陵川、阳城、高平等标段的部分党小组、党员的日常工作,以点代面、以少见多的呈现在党建引领下,道路建设者发扬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不畏施工条件复杂、不惧自然灾害、积极创新的奋斗精神。

    底色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在推进开发区“两个再出发”、实现战略突破的征程中,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无私奉献,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正是共产党员的“底色”。

    向阳花开

    镜头瞄向一个普通的煤矿家庭,在老一辈煤矿工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下,大学毕业的“煤二代”决心回归企业,用自己所学为矿井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催生煤炭行业的“向阳花”。

    白衣执甲 最美逆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城市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最美”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