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省校合作】兰花集团联手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促进大学生就业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17日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

与兰花集团共同举办的

网络专场面试考核招聘会

在该学院唐槐校区举行


这也是兰花集团与学院合作线上招聘毕业生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该学院与兰花集团深度合作,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逐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专业技术协同服务等方面共同探索出校企合作的成熟模式。

三年来,兰花集团面向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提供1200余个岗位,深受毕业生的青睐。今年通过线上报名及资格审查,兰花集团聘请第三方机构逐一进行面试考核,共有600人初步符合拟录用条件。同时,双方通过这一合作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充分利用毕业生就业招聘这一环节,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为学校下一步教学改革、专业设置提供信息参考,搭建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平台。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直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职业教育最突出的办学优势。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职业教育法》彰显职业教育的地位和特色,明确发挥企业的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鼓励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等诸多举措。对此,兰花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尹俊峰告诉记者,近年来,兰花集团秉承为员工创造价值、以业绩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积极实施“机制改革、资本运营、科技创新、产业转型、人才强企”五大变革,其中,技术工人是持续提升公司规范化运作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支撑。兰花集团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的合作实践将为下一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有益探索。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永清表示,学校将以学生就业招聘环节中发现的问题为教学改革方向,主动融入技能山西建设行动方略,做到“校中有企、企中有校”,抢占校企合作制高点,共同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全方位推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与兰花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领域,下一步在共建产业学院、产品研发、技术攻关、职业培训、师资培养、学生实习、招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联手推进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三教”改革、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基地共建、产教融合型企业联建等方面的探索。

原标题|【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育人才 校企联手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