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晋城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1-09-23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

2.提出列入市委管理的干部及领导班子建设、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宏观管理和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工作。

4.按照党章规定,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5.研究拟定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主要政策和制度,从宏观上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6.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定落实干部教育规划。

7.负责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检查督促,向市委和省委组织部反映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8.负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受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

9.负责全市公务员队伍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使用和管理,对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0.负责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组织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具体部署。

11.负责全市党员和公务员的有关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负责全市党员、党组织、干部信息库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12.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报道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

13.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建立、管理高层次人才个人及其技术、专利、项目信息数据库。

14.承办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市委组织部决算包括部机关决算、部下属事业单位决算。纳入市委组织部决算的下属事业单位包括:晋城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晋城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中心、晋城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晋城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工作服务中心、太岳干部学院。

三、人员基本情况

本单位行政事业编制共78个,较上年不变。其中:行政人员40个,较上年不变;事业人员38个,较上年不变。

本单位行政事业实有人员共69名,较上年不变。其中:行政人员41人,较上年减少4人;事业人员30人,较上年增加6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附:晋城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doc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195.82万元、支出总计2199.9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62.81万元,下降11%;支出总计减少256.45万元,下降1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三晋英才”人才津贴、公务用车购置等项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95.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91.12万元,占比99.79%;其他收入4.7万元,占比0.2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99.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0.15万元,占比52.73%;项目支出1039.83万元,占比47.2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91.12万元、支出总计2195.2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67.51万元,下降10.8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61.15万元,下降10.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三晋英才”人才津贴、公务用车购置等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95.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61.15万元,下降10.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三晋英才”人才津贴、公务用车购置等项目。其中,人员经费988.31万元,占比45%,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1206.97万元,占比5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95.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41.36万元,占92.9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03万元,占3.28%;卫生健康(类)支出0.69万元,占0.03%;住房保障(类)支出81.2万元,占3.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195.28万元,具体如下:

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2749.27万元,支出204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25%,用于行政事务及组织工作事务支出。较2019年决算减少279.2万元,减少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三晋英才”人才津贴、公务用车购置等费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82.18万元,支出7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65%,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较2019年决算增加10.37万元,增加16.82%,主要原因是2020年集中办理了养老保险手续转移。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1.62万元,支出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59%,用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较2019年决算增加0.11万元,增加18.97%,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调动等原因,新进单位人员需发放独生子女费。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75.52万元,支出8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2%,用于支付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较2019年决算增加7.57万元,增长10.2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也相应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5.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8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8.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120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晋城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2万元,决算数为12.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3万元,完成预算的90.21%;无公务接待费。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主要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我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25.63万元,降低66.9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63万元,减少25.63万元,降低66.97%,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00%。原因主要是: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未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3万元。2020年度我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无公务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399.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37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20.24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1.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比2019年减少22万元,降低14.73%,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导致经费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晋城市委组织部共有车辆3辆,均为其他用车。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晋城市委组织部共对12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分别为组织工作专项业务费、驻组织部纪检工作专项业务费、组织工作专项业务费尾款、组织工作服务中心1-5楼及后院修缮改造工程尾款、智能档案室建设经费、更新办公设备资金、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经费、干部培训经费、大学生村官培训经费、2020年省财政补助党员教育培训经费、2020年市级补助党员教育培训经费、2020年省财政补助大学生村官专项培训经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30.63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 “事业收入” 、 “经营收入” 、 “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 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 (含车辆购置税) 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 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