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省校合作】阳城县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新闻来源:濩泽红叶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6日,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阳城县董封乡“画家圪塔”。

太原理工大学与阳城县在煤炭、煤层气等众多产业项目上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共建把合作范围扩展至艺术领域,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一行15人,围绕文旅融合为小镇宣传造势,用虚拟现实技术为“画家圪塔”打造高清观景名片,进一步提升“画家圪塔”的美誉度和知名度。“画家圪塔”也为太原理工大学和全国各高校的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富有地区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传统文化,为艺术介入乡村建设提供了载体。广大青年学生用符号、颜色和图案,以最直观的方式让艺术与乡村生活、产业和环境完美融为一体,让乡村更美,让本土文化得以保护与发扬。

下一步,“画家圪塔”将依托现有核心区建设,继续优化布局、完善设施,邀请更多知名高校以及书画专业院校,加强校地合作、校企联动,将社会实践项目多样化,建立更加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创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