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江西广昌:细看干部“八小时之外”敲门考察 进楼公示


新闻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去年以来,江西广昌县实行干部考察进小区制度,对提拔、进一步使用、职级晋升干部的考察,增加进干部居住小区环节,考准考实干部“八小时之外”表现。

依托干部担任居住地片区长、楼栋长、单元长的城乡“三长”机制,小区居民与“三长”经常对接,对“三长”在“八小时之外”情况十分熟悉。在此基础上,对拟提拔、进一步使用、职级晋升的干部考察过程中,深入干部居住的小区开展“敲门考察行动”,向其邻居和相关联的“三长”深入、具体了解其家教家风、邻里关系、遵守社会公德等情况。同时,推行干部考察在小区、单元楼公示制度,让更多人来评价干部,为选人用人提供更多依据。

将黄赌毒、收受贿赂、不赡养父母、家暴等18种情形列入“负面清单”,实施“红橙”分级管理。对于“八小时之外”考察发现存在“负面清单”所列情形的干部,立即暂停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其中对存在“红色”情形的干部,由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并提交县委研究,根据不同情况慎重给予处置意见;对于存在“橙色”情形的干部,由考察组进一步扩大考察范围,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截至目前,已对15名干部进行“橙色”管理,2名干部因进小区考察收到负面反映,暂缓职级晋升。(通讯员 刘贤华 温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