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关于举办2022年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2-05-24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

为深入发掘我市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提升全市党员教育内容资源建设水平,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要求,展现新时代全市党员干部的新风貌新作为,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决定开展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作品内容要围绕阐述党的大政方针、讲述红色故事、宣传典型案例,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重点反映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工作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同时,征集推出一批以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为主题的党员教育电视片。

作品内容要主题突出,导向正确,讲好党员故事,传递组织声音。要坚持以小见大,运用党员群众爱听、能听懂的语言,接地气,摆事实,讲道理。要突出创新性和针对性,鼓励创作适应新媒体传播要求的微视频、微动漫、H5课件等艺术作品,更好地满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学习需求。

(二)作品分类

征集作品分为以下七类:典型事迹片、微视频、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新媒体课件、“党课开讲啦”视频。其中,典型事迹片重点聚焦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第一书记等,通过感人故事的挖掘和细节刻画,展现党员干部的精神风采。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动画、微党课、微专题片、公益广告等。纪录片包括理论文献片、工作案例纪实片、党史故事片等。培训片包括主题教育专题片、《党课开讲啦》节目、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片等。文艺片包括电影、电视剧、微电影、戏剧、歌曲等党员教育影视作品。新媒体课件包括在各种新媒体平台推出的视频、图文课件(如H5课件、PPT)等。“党课开讲啦”视频指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录制的党课视频。

(三)作品时长要求

典型事迹片、培训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微电影一般不超过20分钟,纪录片、文艺片参照影视行业标准。新媒体类作品,H5课件一般不超过10页(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3分钟),PPT一般不超过40页(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报送要求

1.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门统一负责本地区本系统作品的报送工作。

2.报送作品应为2020年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后摄制的作品。已在全国、全省和全市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奖的作品及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不纳入推荐报送范围。作品可以是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制作的,也可以是其他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制作的。

3.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报送作品不低于5部。市直各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门报送作品不低于3部。请于2022年6月20日前使用移动硬盘或闪存盘将作品、报名表报送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移动存储内建3个分类文件夹:作品、报名表、解说词。将作品文件、解说词(Word文件)、报名表(Word文件)及汇总表(Excel文件)存入相应文件夹。报名表、汇总表可到太行红叶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二、技术标准

1.视频作品报送格式为:不低于50Mbps码率1080/50i制式ts、mov文件或8一15Mbps码率720/25P制式H.264编码mp4文件。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一序号一片名一分类”格式命名。不接收标清作品。

2.报送视频作品音频要分声道处理。配音为1声道,解说和同期声为2声道。作品尽量保留同期声,提升内容的真实度和现场感。

3.正片片头前不加彩条、黑场、说明字幕。

4.新媒体课件类作品要在网络媒体对外发布,确保提供的链接内容或二维码链接可使用。

三、观摩评价和交流展播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分为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党员观摩三个环节对入围作品进行量化考评。按照专家观摩点评和党员观摩测评结果确定优秀作品,并在“三晋先锋”党员教育一体化平台、太行红叶网站、公众号及市内主流媒体开展交流展播,供广大党员观看学习。部分优秀作品将作为“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我市参评片向省委组织部报送,并积极向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推荐。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认真做好电视片的制作、遴选、报送工作,精心组织好党员观摩测评。要以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交流制作经验,锻炼工作队伍,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党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人:李浩

联系电话:2198487

联系邮箱:jcdyjyzx@163.com

附件:1.参加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名表.docx

2.全市党员教育电视观摩交流活动报名汇总表.docx


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