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2-04-01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单位)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出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

2.提出列入市委管理的干部及领导班子建设、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宏观管理和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工作。

4.按照党章规定,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5.研究拟定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主要政策和制度,从宏观上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6.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定落实干部教育规划。

7.负责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检查督促,向市委和省委组织部反映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

8.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宏观管理,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策。根据晋市发[2001]14号文件规定,管理市委老干部局。

9.负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受理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

10.负责全市公务员队伍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使用和管理,对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11.负责全市人才工作领导组的日常事务,组织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具体部署。

12.负责对全市大学生村(社区)干部选聘、管理、考核、培养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宏观指导。

13.负责全市党员和党群口公务员的有关人才资源统计工作;负责全市党员、党组织、干部信息库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14.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报道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

15.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建立、管理高层次人才个人及其技术、专利、项目信息数据库。

16.承办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委组织部预算包括部机关预算、部下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市委组织部预算的下属事业单位包括:

晋城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晋城市委组织部干部档案中心

晋城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

晋城市高层次人才项目工作服务中心

太岳干部学院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1.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docx

2.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docx

3.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docx

4.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docx

5.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docx

6.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docx

7.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docx

8.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docx

9.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docx

10.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docx

11.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docx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2022年收支预算6699.32万元。较上年比较(与上年年初预算比较)减少1235.13万元。主要原因是相较去年项目数量及资金有所减少,例如,减少了晋城市党员创业帮扶基金、党代会换届工作经费、大学生村官培训经费等项目,生活困难党员帮扶资金由2021年的150万元减少至2022年的50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99.3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694.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26万元、转移性支出3741.07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9.65万元,比2021年减少2.35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差别;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上年相比无差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65万元,比上年减少2.35万元,原因是我部按照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相比无差别。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9.1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22万元,下降0.64%,主要因为日常公用经费测算的变化导致经费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晋城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5.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8.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76.2万元。其中包括基层党建专项经费、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农村离任“两委”生活补贴、困难党员帮扶基金、两新组织联合党组织工作经费、党建工作指导员经费、农村(社区)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组织工作专项业务费、市直干部培训经费等。其中,重点项目绩效情况如下:

农村离任“两委”主干生活补贴年度预算安排404.27万元,项目概况及绩效目标是用于对连续担任农村支书、主任9年以上、年满60周岁、正常离任的同志发放生活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由省市财政共同承担,县级财政进行配套。

基层党建专项经费年度预算安排3053.6万元,项目概况及绩效目标是: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市设立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其中包括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专项工作经费、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经费、示范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经费、巩固脱贫成效党建工作专项经费、社区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农村干部“副职保底”保障经费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一)车辆情况:我部核定车辆编制数为3辆,实有车辆为3辆,账面金额为64.73万元。

(二)房屋情况:我部有一处办公用房,地点为晋城市文昌东街1119号,房屋建筑面积为1564平方米,已登记入账,入账金额为316.12万元,该办公场所现已移交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统一调配使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