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光明社区:以党建引领 稳步推进新时代社区建设


新闻来源:客厅红叶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建设新型社区 ,营造和谐家园,南村镇光明社区始终立足党建引领社区改革发展,探索社区物业联动共建模式,实现“组织建强、队伍提升、治理见效、群众满意”的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致力于建设新型和谐社区。

摸实情打好“主动仗”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光明社区敢于摸准实情、立足实际、拿出实招,切切实实把各项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创造条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社区开展了写春联、为80岁以上老人按需定制化服务上门接种疫苗、慰问困难群众等系列活动,真正让群众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细管理采取“关键招”

为抓实队伍建设,光明社区不断探索管理创新模式,实行“分片包联、区域管理”制度,社区群众分片由党员进行包联,再由网格员进行精细化管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公益活动等,定期在社区进行各种形式的活动,充分利用“小力量”管好“大队伍”,全面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聚合力展现“组合拳”

光明社区坚持围绕社区治理全方位、管理全覆盖、建设我参与、服务新生活四大思路,打造全面软实力的宜居型服务社区,在服务群众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从群众最盼望、最迫切、最需要的方面做起,努力把社区治理改革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营造辖区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让社区有温度,让群众得好处。社区服务是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下一步,光明社区将坚持改革创新、锐意奋进,推动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以党建引领真正将利民之事、惠民之举落到实处,构建新型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