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晋城市委组织部调研新兴领域党建工作


新闻来源:山西非公企业党建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4日,晋城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勋带队调研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稳步提升、持续创新进行集中讨论,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晋城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市非公企业党委副书记闫莉莉,晋城市快递行业党委书记郭宏发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晋城市非公企业党委、市快递行业党委、市物流行业党委、市网约车行业党委、市物业行业党委负责人围绕存在问题、工作思路、落实措施作了工作汇报,快递、物流、网约车、外卖送餐行业企业代表结合行业实际和企业经营现状作了发言。

调研组对晋城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前期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晋城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抓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的切入点,找准持续加强新兴领域党建的突破口,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形成“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局面。

二是紧盯重点弱项,精准施策整体推进。要坚持重点攻坚创新,大胆实践探索,总结提炼更多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并加以积极推广。要持续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结合“一走访三推动”及“双找”工作,在加强党员管理的同时,尽快实现"两个全覆盖"目标。要积极培树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全面提升,实现一行业一品牌,一区域一品牌,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

三是强化执行落实,再接再厉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杜绝等靠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积极推动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发挥优势,主动融入城市基层治理。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发力,充分利用前期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切实将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全力以赴确保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