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一)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03-29      

百年党史里,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收录的《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篇文章。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是2020年1月8日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是2020年9月3日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是2020年9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强调,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勇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