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二)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03-29      

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座巨大的精神“富矿”。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收录的《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篇文章。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是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同志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深圳等经济特区四十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强调,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必须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