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新中国七十年 致敬老兵——陵川县杨村镇太和村 李秋发


新闻来源:本网专搞      发布时间:2019-09-30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70年,是一段见证着13亿中国人满怀豪情的光荣岁月。这份光荣,属于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人,属于在五星红旗下成长起来的人,属于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的人,属于一切亲身经历了这70年伟大变革并贡献了自己力量的中华儿女。

而我们的故事要从一位老人说起。这是一位抗战老兵,名叫李秋发,原名李二胖。1944年参加抗日游击队,后为太岳军区38旅某班班长,在正太战役中,一人缴获多件战利品,获四等功。老人如今93岁高龄,英雄虽迟暮,岁月枉流长,当年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岁月深深刻在老人心间,老人记得每一场战役,记得每一个战友的名字,这些不能忘却的记忆成为创作这部微电影的初衷。

影片以李秋发孙子视角进入,记录了李秋发从李二胖成长为革命战士,他和战友秋发的战友情,以及替战友活下去的信念和让子孙后代永不忘记那段峰火岁月的深情。

遗憾的是,这部微电影创作时间短,仅有一周时间,难免粗陋,然初心伊始,望以此片致敬每一个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力拼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