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新中国七十年 致敬老兵——沁水县龙港镇马邑村 赵聚业


新闻来源:本网专搞      发布时间:2019-09-30      
 

在枪林弹雨中,他冲锋在前,全力守护祖国的安宁;在生产建设中,他勇挑重任,不断促成发展的繁荣;他便是沁水县龙港镇马邑村92岁的老党员——赵聚业。

胸怀理想,他参军报国多壮志。1946年,国民党悍然撕毁《双十协定》,全面内战爆发,沁水县委随即动员参军。赵聚兴冲冲地背起行囊,与父母作别,成为一名驰骋疆场的战士。在战场上,他冲锋陷阵,从不畏惧一分一毫,在危急时刻,心里想的不是个人命运,而是怎样为解放全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火纷飞,他认清形势与党结缘。 在赵聚业18岁那年,日本鬼子在沁水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家里粮食被鬼子洗劫一空,赵聚业只得和父母躲进山林避难。在万念俱灰的一刻,一个队伍的出现,让他看到了希望,并解救了全村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此,他下决心要参加共产党的队伍。19478月份,他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坚守初心,他脚踏实地跟党走。入党72年来,赵聚业始终牢记参军和入党初心,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一世报党恩。复员后,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践行“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条,一辈子兢兢业业做事,平平凡凡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