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新中国七十年 致敬老兵——阳城县马寨村 王建元


新闻来源:本网专搞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光辉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发掘和宣传为新中国建立做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战斗英雄和先锋模范弘扬他们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爱国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发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为此,我们对全县建国前老党员、战斗英雄、先锋模范情况进行了摸底。经研究讨论,并经本人同意确定了一位将自己功绩埋藏70多年的92岁的老党员、老战士。

我们在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带领下,驱车来到阳城县寺头乡马寨村。对建国前老党员、退役老战士现年92岁高龄王建元老人进行了采访和拍摄。

面对镜头老人家前并不拘束,提起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情绪很是激动,他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们展示六枚宝贵的奖章,用生动的语句描述那个炮火连天的时代,讲述了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故事。

此次用纪录片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情怀和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同时也弘扬时代爱国精神,让红色故事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