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我们都是“战士”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02-19      

“夜空中每一颗星星确实很小,但是点点星光连在一起,必定汇聚成庞大的星河!”

在这样一个没有喧嚣、没有人群、没有车水马龙的城市,面对疫情,他们被誉为冲锋队、守夜人、多面手;被称赞是这个“庞大星河”中闪亮着的“星星”。但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也是普通人,是别人的子女,别人的父母,别人的丈夫或者妻子。

在拍摄中,我们将镜头对准了晋城市城区普通但不平凡的一家三口。普通是因为疫情暴发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不平凡是因为疫情暴发之后,他们一家三口全都扑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7年前,丈夫闫青亮和妻子刘芳都曾参加过抗击非典,17年后,夫妻双双再次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前线,尽管两人在同一个社区工作,但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在拍摄过程中,我们问刘芳,疫情结束之后,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她放下手里的泡面说道:“一家人吃顿团圆饭。”

而团圆也是儿子闫炎斌最大的期盼,因为从年三十到现在,他都没有回过家。作为城区东街派出所的辅警,在此期间,他也庄严的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决心。

一个小家,三个战场,共同抗疫。对他们来说,这个春节,无疑是独一无二的,虽然少了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和责任。其实,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普通人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也就是这些默默奋战一线的面孔,拼成了这座城市最亮丽的底色,筑成了这座城市最坚固的防线。

谨以此片,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