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疫”路同行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03-03      
  

  延长的春节假期,让更多人拥有了与家人“宅”在一起的休闲时光,有些人或许“宅”的很无奈,而有些人可能“宅”很精彩。 

  但是在你眼里,这个无聊到待不住的家,可能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在你看来,和家人团聚、一起吃饭的寻常时光,可能是她现在最大的奢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决然的奋战在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我们拍摄的这两个主人公是一对兄妹,年前,哥哥专门给妹妹打了电话说,今年过年一定要好好呆在家里,也不要回娘家,别给国家添乱,没成想,两个人却在同一个疫情防控点上遇见了。 

  在对两人见面进行场景还原时,看着镜头里的两个人,虽然相视一笑,有些腼腆,但在他们眼中我看到的是坚毅和勇气。那一刻,我突然有点感动。 

  哥哥秦付电是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57岁了,但疫情发生之后依然积极请战,作为带班长迅速投入到了长晋线司佳川卡点防控工作中,对来自外省疫情重点区域的车辆进行排查和登记。 

  妹妹秦付荣,17年前非典时期,她因抗击非典工作出色,被批准一线入党;17年后新冠肺炎的防控一线,她像17年前一样,从容坚定、无所畏惧。当被问起,你这么拼是为了什么的时候,她说,为了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党徽。直到现在,她还为自己曾经奋战在非典一线而感到自豪。 

  没有人生而勇敢,他们不是无坚不摧,只是世间所有的力量,都源自于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信念,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会被疫情打败。 

  有了他们,我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