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疫情下的春耕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03-06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田埂里、大棚中、果园内,随处可见“追赶”春光的农人,受疫情影响被“封锁”的田野逐渐苏醒了起来。 

  春耕备耕生产,事关全年粮食稳定增产大局,是决定农业丰收的开局之战。在这关键时刻,晋城市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期间春耕生产,通过加强科普知识宣传、保障农资供给、加大金融惠农等等政策,全面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正常进行。 

  在此过程中,我将镜头对准了沁水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闫海燕和沁水县果树站站长朱宝林,受疫情影响,他们不能像以往那样下乡串村、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与农户进行沟通交流,为他们指导农业生产,录制短视频、直播培训成了他们最近的日常。 

  在采访闫海燕时,她说道:直播培训对她而言就像赶鸭子上架。但即便对着摄像头,我们也留意到,她依然会把每个果农遇到的生产难题,认真的整理出来,然后一一回复;依然会一遍遍强调樱桃授粉的注意事项,耐心地给果农讲述管理细节。朱宝林则是对果农们不厌其烦、有问必答,甚至二十四小时在线,随时解答果农们遇到的任何问题,他打趣的是,经过这段时间,他都具备了当“网红”的潜质。 

  不过,在对今年的春耕拍摄中,我们也发现可许多新的变化:农资门市上,戴着口罩的党员干部把肥料、种子等农资物品运送到村社;开辟了春耕生产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干线运输与短驳运输无缝衔接,确保了春耕生产物资第一时间运到农户的田间地头;各金融机构简化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确保金融“活水”快速到位,推动春耕春种有序展开。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正是每一次默默无闻的奉献、每个人发自肺腑的热忱,唱响了春华秋实的优美和声。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上,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