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村里的一份子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10-02      

 

 

春天的一个下午,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我们走进了大山深处十分偏僻的东瑶泉村。初进东瑶泉,感觉这是一个传统、封闭的古村落,然而围着村庄一转,却发现这个村子处处彰显着时代气息。金黄的连翘花随着山圪梁起伏,成片的蜜蜂哼唱着幸福的歌曲,就连村口那棵古树都在奋力地抽新芽、长新枝。

村里如此青春昂扬的景象从何而来?我们几个昼夜的拍摄时光发现了原因。深夜,摄影机拍到最晚熄灭的灯光是工作队办公室的;清晨,录音机捕捉到最早忙碌的声音是工作队宿舍的。夜以继日,工作队不忘使命;五天四夜,工作队坚守初心。思家念亲他们深藏心底,食简居陋他们习以为常。

自工作队驻村以后,加强了党建引领,发展了连翘种植项目、中蜂养殖项目,全村积极进取,2018年,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实现了全部脱贫。摄影机里,他们与村民同气连枝、同甘共苦,已经成了村里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