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和你在一起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10-07      

有幸参与《和你在一起》这部纪录片的创作,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陵川一中高三师生封闭教学,在封闭教学期间,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克服重重困难,严守封闭纪律,严守防控要求,科学应对高考变化,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全方位关爱师生身心健康,教育教学安全有序高效。在这样一个大事件中,能照出人性,为了学校这道安全的防线,为了高三学生教学健康和安全,全体师生共同汇聚成战“疫”必胜的力量。有的教师放下还在吃奶的孩子,有的教师不能照顾生病的父母……如何才能把他们感人故事,真实的状态用镜头记录下来,在五一封闭的一周时间里,我们用了最“笨”的办法,那就是全天候的跟拍、蹲守,尽可能地用镜头捕捉细节。最终这部纪录片通过三个人物主线用事件串联人物故事,用人物关系刻画形象。
    通过这部纪录片的磨练,我感觉自身的业务水平与思想境界都得到提高与提升,在记录别人的同时,也留下了让自己难忘和自豪的战疫故事,教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