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新长畛之路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10-08      

走进长畛村这个有着500多口人的小村庄,暖春五月的长畛宛如一幅清新亮丽的画:宽阔平坦的水泥路,白墙红瓦的小洋楼,错落有致的农家院,格调高雅的法治长廊,功能完备的党建文化广场……

“行动力、执行力” 这么强的村是怎么做到的?通过了解,2009年村里煤矿关停后,村党支部书记关新胜带领村两委班子就想把以前的地下资源转到地面上来,他们就开始谋划环境整治,响应嘉峰镇打造沁河旅游带,把村集体每年的430万煤矿资源整合款用在为全村谋发展上。抓住当前全域旅游发展的大好时机,积极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打造“两区、三园、五基地”旅游品牌。通过十几年的发展,长畛村也成了全市村庄清洁行动的示范村

“四季长畛、花园长畛”的背后,是关新胜十几年来事必躬亲、一心为民的奋斗足迹,是支村两委班子谋划乡村振兴的“新长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