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一条路 一群人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06-29      

 

一条路,穿行太行山;一群人,立于太行巅;一面旗,色彩永鲜艳。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具体行动,晋城市委、市政府将此项工程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来抓,以党建引领施工进度,以匠心保障道路质量,助力沿线21个乡镇231个行政村脱贫致富。

为拍摄本片我们走遍了晋城太行一号全线,在雨雾与烈日中,翻山越岭,攀岩登壁,经历十几日,用摄影机纪录和见证了一线筑路者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

本片通过展示陵川、阳城、高平等标段的部分党小组、党员的日常工作,以点代面、以少见多的呈现在党建引领下,道路建设者发扬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不畏施工条件复杂、不惧自然灾害、积极创新的奋斗精神。

    我们在拍摄期间,感受到这条路汇聚了建设者的壮志,志比太行还要高。我们拍摄的这群人,心中绽放党旗的色彩,照亮这条路前行的方向。镜头可见:这条路,连接风景,志在脱贫致富,打通“毛细血管”;这群人,心中有光,情系沿途群众,争分夺秒埋头苦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