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守望初心 再踏新程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01-23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家风无言,传承有声。2020年初,我们把镜头对准了晋城市组织部的七代组工人,全方位地记录了晋城组织部70年来秉承的初心,薪火相传的信念。 

  30年代的代表王启福,哪怕耄耋之年,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信仰;40年代的代表王炜,入党35年,他依然发光发热;50年代的代表郭竹林,不管诱惑有多大,他都坚持自己的信念…… 

  在这七代组工人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晋城市委组织部的优良家风,还有细微处彰显的时代精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这是他们的工作作风;自励于心、知行合一,是他们的行为准则;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是他们的理想信念。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他们知道若想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为了更好的贴合新春的氛围,在视听呈现上,我们按照中国特定的贺岁习俗,尽量多的呈现出了喜庆、吉祥、热闹的氛围,以此达到情感共鸣。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讲述寻常日子的时代意义并非一件易事,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寻找答案。几十年来,是什么支撑着他们用燃烧的激情浇灌着组工事业,又是什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组工人奉献担当? 

  当我们问到,你们为什么如此热爱这份工作,几乎每个人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因为我们是党员干部,是组工干部。在他们铿锵的回答声,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谨以此片献给迎着光、追着梦的晋城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