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沁水县委组织部:像我这样的人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0-01-28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新的一年又悄然来到。年是风,年是雪,年是挂念,年是团圆,年是吐着热气的呼吸,年是倒贴的福字,年是热腾腾的馒头上鲜艳的红点,年是少时口袋里零散的压岁钱……而今天,年是中共沁水县委组织部干部职工用不眠的灯花和风趣的段子带给您的祝福与问候。 

  “组织部,织什么布?”人们眼中风光、神秘、甚至“苦命”的组织部门,也是传闻千千万,加班占一半。“‘秃’然的自我”,“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不保证休息”,让人捧腹也让人心酸,真实地折射出了组工干部这样一群“特殊人群”的“别样生活”。 

  “跟着组织部,天天有进步。”因为他们都是时间观念“很差”的人,通宵达旦忙加班、披星戴月来回赶;因为他们都是家庭观念“很弱”的人,一心牵挂公家事儿、难顾妻儿忘小家;因为他们都是自我意识“很淡”的人,不图名、不谋利、甘为他人做嫁衣。他们守得住清贫,把自己的工作看作是党和人民的重托;他们耐得住寂寞,对待自己的得失总是心态平和;他们经得起诱惑,有骨气而无傲气、讲正气而无霸气。 

  “嫁给组工干部,辛苦过后有幸福。”组织工作的繁忙可能让组工干部欠父母一顿温馨的晚餐,欠爱人一个甜蜜的情人节,欠子女一次愉快的校园活动,这群“不按时回家的人”的“苦辣酸”背后,不仅仅是他们对工作的执着坚守,更是组工家属们的默默付出和厚重支持,是TA们的大爱为怀和体贴理解,是TA们的温情脉脉与相伴相守。“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你们是组工干部最美好的遇见。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持精益求精、踏实苦干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为党的建设事业再谱华丽篇章。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沁水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鼠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