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浙江青田:完善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帮带 青蓝结对 互促共进


新闻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工作经验欠缺、成长较慢等问题,今年以来,浙江青田县全面实施新录用公务员“青蓝工程”双导师帮带制,按照1名新录用公务员配备1名本单位的成长导师和1名专业(基层)导师的“1+2”组团帮带制,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实践能力。

坚持优选导师,把“信念坚定、能力突出、责任心强、作风扎实”作为“硬杠杠”,选拔出186名综合素质过硬的帮带导师,按照年龄梯次、专业类别、职务职级、培训挂职履历等分领域、分层次纳入导师库,并开展绩效评估、动态管理。“专业问题向专业导师请教,基层工作向基层导师取经,感觉成长收获达到了二倍速。”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祯埠镇干部林出鹏表示。  

针对盘子大可能造成的管理散问题,实行片区协作管理机制。将全县32个乡镇(街道)划分为三大协作片,由片区承担帮带主体责任,将帮带工作纳入片区例会汇报内容,坚持“月了解、季座谈、半年评议、年考核”,动态掌握帮带情况。积极组织片区内和片区间的新录用公务员比学赶超和导师帮带述职等活动,定期开展双向评议和综合考评,将活动表现和考评结果作为转正定级、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定期组织开展金牌导师和优秀学员评比,积极选树结对帮带“好搭档”,营造“青蓝结对、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赵榆婧 朱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