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高平组织部“三个统筹”带头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高平组织部“三个统筹”带头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新闻来源:山西组工      发布时间:2019-07-12      
 今年以来,根据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高平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情况,从推动工作开展的细节着手,采取有力措施,为基层卸下负担,破除枷锁,激励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统筹谋划集中精简,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精简会议,年初组织工作会议上开列本年度需召开的大型重要会议,年中根据工作情况只减不增,一般性工作会议,能发文的坚决不开会,能合并的坚决不单开,能开短会的坚决不开长会,切实杜绝基层干部会议多、陪会多和会议时间过长等问题。精简调研,年初根据上级重点工作和本地工作中的痛点、堵点制定调研计划,针对不同调研课题内容和要求,科学确定调研时间、调研地点、调研对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不搞扎堆调研。精简考核,年中、年末督查考核前,各相关部门统一报送督查事项,由考核办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联合督查考核,督查成果通过发文通报、公示公告等形式共用共享,防止多头督查、重复督查。

统筹资源信息共享,推动基层集中精力干事。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年报、历次调研、上报形成的数据,能利用现有数据材料的就不让基层反复提供,推进工作信息化,建成了覆盖全市的党员信息库,实现了数据及时更新、直统上报、实时查询,提高了办公效率。常态化运行组织工作交流群、组工信息员交流地等工作群,日常性的任务不发文,通过新媒体手段直接发通知、发要求,点对点交流、实时传递,提升了工作的便捷性和针对性。

统筹协调转变作风,部署工作更加科学合理。从部机关工作细节抓起,尽可能多地减轻基层负担,一是杜绝加班加点。除上级安排布置的紧急任务外,不在周五下午及节假日安排布置工作,并要求周一上报结果,在本级范围内不安排基层加班加点完成任务;二是不以上报材料多少、留痕多少来评判工作好坏,更加注重看工作实绩、工作效果;三是服务时刻在岗。要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组织关系接转、工资审理、档案查询等岗位工作人员时刻在岗服务,不因单位集中开会、外出培训、集体活动等造成群众办事难,确保干部群众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只跑一趟,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办事效能。(高平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