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行红叶网

晋城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新闻来源:本网专稿      发布时间:2024-04-03      

4月2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市委书记王震作出批示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

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震在批示中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在全面提升干部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充分发挥27个干事创业重大平台作用,持续选好用好“两型”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实施好“引、育、用、留、服”五大工程,打造全国中小城市一流人才生态;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用好考核“指挥棒”,不断提升差异化考核水平;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

要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改进理论教育培训,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作风,不断夯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

要着力构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效机制,开展“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创新激励行动,坚持以正确导向激励干部,以系统思维优化队伍,以供需匹配锤炼本领,以从严理念管理监督,以有效机制激发活力,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

要着力打造全国中小城市一流人才生态,开展“晋城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晋城”双向奔赴行动,健全完善党管人才机制,深入实施“七个一批”计划,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持续创优人才发展生态,加快集聚各方面人才为晋城所用。

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五项工程”,完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五个体系”,深化实施新兴领域“六双聚新”行动,深化“一领域一主题一品牌”创建,破解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堡垒。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树立“排头兵”意识,落实“六个最讲”要求,践行“严细深实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擦亮组织部门“金字招牌”,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